小可爱略略略

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

舞台剧

舞台剧

“快出去走走!都窝被子里一个月了!”手上拿着明实录的张教授一推镜框

擦,四眼张白圭一如既往的凶,朱小钧想

“知道了大叫兽”朱小钧翻了个身,快速的一翻白眼,“你最近不是研究张居正吗?那个叫万历的,不是四十多年没上朝吗?我这才什么级别?不就是暑假的时候睡个懒觉嘛”

“朱小钧!你那个什么舞台剧是不是不想让我演了?!”

“别别别,千万别,我现在就起床,现在就起床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再抄一遍张居正的议六事疏,做好一个大学生助教应该做的事情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朱小钧是张白圭从孤儿院领养的,从小就很聪明伶俐。张白圭是著名文史学家和出了名的洁癖,希望朱小钧能和他一样乖乖的啃书高考然后做大学老师,但朱小钧好像只想当一条快乐的咸鱼。好不容易催动他高考,轻松的考进大学做他的助教,但是本性难移天天睡觉,好不容易让他去报个社团,便过来缠着张白圭了

“张先生,你累不累呀?”

“我给你倒口茶吧!”

“今天的作业抄完了!”

“我给你捶捶腿吧!”

“直说”

“就是那个……我们宣传社要搞一个活动”

进入正题了,张白圭轻笑

“要……演一个舞台剧,关于倒张的,在大礼堂举行,我演万历”

“很好呀,有什么问题吗?服装又要钱啊,还是矿泉水要钱?!”他喝了一口水

“不不…不…不是,就是…就是”朱小钧吸一口气,“社长想让…您来演张居正”

水全吐地下了

他先皱了皱眉头,然后云淡风轻的说“好啊,那我随时反悔”“行,你答应了就行,zang先生么么哒”

张先生中午饭白吃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白圭脱下了550度眼镜,穿好一身红蟒袍,看着他的学生将假胡子一缕一缕的给他粘好,假发套给他带好,看一眼镜子,之后是眼前世界的模糊,看着一身穿着租赁龙袍的学生渐渐倒下以及再次的醒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朱小钧有点懵

他记得自己稀里糊涂的晕倒了

然后来到了这个帐子里

面前是自己最敬爱的老师,以及最亲爱的养父,他正穿着蟒袍

而他自己,正在咬着老师白嫩的颈根,伸长的胳膊连接的手指被老师的口腔含着,舌尖贴着,一段口水沿着手指根流出,翘起的臀部顺着半跪的姿势和下顺的脊背贴合着他穿着龙袍的…胯下,他的另一只手撩起了蟒袍下摆摸着老师的腿根,从半滑的肩部衣物下掩饰的小草莓和现在的动作来看,他这是准备……

qiangjian张白圭!

  excuse me?

老师好像反应过来了,和舞台剧里扮相一模样绯红着脸颊扭过头来,四目相对之下,老师快速确认了自己的双手能活动,然后扭过身子来,毫不留情的给了小钧一掌然后迅速拉好衣服

“禽兽!”

“什么舞台剧!”

“等等…我觉得我们需要…”

“gun!”

然后他就开始扯自己的胡子,然后他发现原本一碰就能掉的胡子根本扯不下来

反而引来了一群太监

其中就有张教授最近研究的重点,张居正的盟友冯保

“叩见万岁爷,张太师,老奴不知,刚才大叫只为何事?”“没事,冯公公,小两口子吵架”旁边一个多事的小太监低声说道

此时,两个人背靠着多做沉思者的样子

朱小钧想:“所以我这是穿越了吗?这真是……太棒了!再见了,作业!再见了,考试!再见了,评比!自由万岁!咸鱼万岁!哈利路亚……”

张白圭想:“我现在…应该是穿越了吧?而且穿越成了张居正!等等,那个小太监说什么?万历和张居正还有这层关系!而且他们还知道!而我的学生也穿越过来了,而且穿越的时间特别尴尬,他好像不是故意的…这大概涉及了……”

当冯保再次发问时,二人不约而同的扭过来,木纳地看着面前的司礼监

“gun”

冯保摆出了问号脸,但不知不觉间,身边的小太监已经跑了一空

“万历十年!万岁爷失心疯了!张太师失心疯了!回家收衣服了!”

冯太监在心里暗骂,一路追着那些小太监跑了

张居正这才感到下身一股燥热“所以,”他推了推无形的眼镜“现在我应该叫你陛下,你应该叫我先生,这个时代的你和我还发生了奇妙的关系,而且这个时代的你…还给我下了药。现在是万历十年,离我死不久了,我死之后就是你们的那舞台剧了”

朱小钧愣神了半天“信息量过于庞大,一时间不能接受,先生让我缓缓”

“你有兴趣改变历史吗?”张居正严肃了起来

“怎么改变?推行共产主义?弘扬马克思列宁主义?”

“我没有兴趣”

那你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啊?来自朱小钧的小声bb

“是在原有的轨迹上走就行了,舞台剧照常出演,咱们是不是应该继续一下咱们俩应该做的事情了。”

朱小钧持续发愣中,然后张先生抱了过来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